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国庆假期的安全提醒

来源 :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传学院     时间 : 2021-09-29

各位同学:

2021年国庆假即将到来,在此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以下相关事项:

一、加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注意个人防护。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学校9月15日发布的《关于近期我校师生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的要求,就国庆假期我校师生出行要求如下:

1.尽量减少跨市流动,国庆长假期间原则上学生不出市。

2.因特殊情况必须出的,应向学院履行报批手续,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省份。学生出市后入校通行码将失效,返校时需重新申请入校码。

3.因特殊原因出省学生,返杭后需自我健康监测7天,符合健康码绿码、14天行程卡绿色且所经地不带*号、进校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正常没有不适症状者可以重新向所在单位申请通行码进校。

4.健康监测期间,外出需戴口罩、不参加集中活动、与人交往保持安全距离,非必要不离开公寓(寝室)。每天自我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所在单位。

二、注意交通安全。外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结伴而行,不坐非法运营、超载等危险车辆。留校同学在杭游玩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三、注重财产安全。注意自身财物安全,提高防盗防诈骗意识;外出要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接到自称“银行”“法院”“公安”来电要求汇款等电话,切勿轻信。外出要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件(卡)随意丢放,或轻易借人使用。

四、遵守住宿管理规定。要自觉遵守《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禁止在寝室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不乱接电源等。禁止留宿校外人员,如有违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放假期间,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注意饮食卫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买街头无证商贩出售的食品;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封建迷信邪教活动。

请各班级生活委员组织做好学生离返校登记,国庆假期之前统计离校情况,于929日(今天晚上20:00前报送电子版《学生假期离校去向统计表》(详见附件)至学生会生活部邮箱507662991@qq.com,文件统一命名为:班级+学生假期离校去向统计表。国庆假期结束后将统计学生到校情况,届时将在班团群通知。

附件1:学生假期离校去向统计表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