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每日一讲微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传学院     时间 : 2021-10-0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我院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每日一讲微课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活动对象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非毕业班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主要安排

本次微课围绕“学四史”这一主题共分八大方向,同学可结合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平台的学习资料以及自身经历,以自身的视角、语言和方式,在每日课前开展每人5分钟的每日一讲微课活动,弘扬正能量、凝聚爱国心。具体安排如下:

1 讲课时间:10月11日起至学期末,各班级结合课程实际,在周一至周五时间段内自行安排每日一讲的开展时间,若当天无全班集中课程,大一可利用晚自习时间安排,其他年级自行灵活安排。

2 讲课内容:可根据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微课主题目录(附件1)自行拟定。

3 评比打分:全班同学在每日一讲结束后根据评分表(附件2)为当日演讲同学打分,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评选出每月最佳微课,并将本月评分表及班级评比结果报给学院党务中心谢冉飞(数媒202 邮箱:3534935046@qq.com)。

4 宣传报道:请各班宣传委员做好每日演讲稿件及图片、影像资料的收集工作,并及时上传至每日一讲微课钉钉群文件夹。


四、组织管理

  (一)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严格以中央精神、权威口径为依据,突出成就教育,突出知史励今,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班要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参加“每日一讲”微课学习,避免流于形式。任课教师要安排好一定的课间时间用于每日一讲微课的开展并做好点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2021年度班级、团支部及个人各项评比考核。


五、总结表彰

学院将根据各班级开展情况评出每日一讲月度之星、季度之星、年度之星及单项奖若干,并推荐优秀的同学参加校级相关比赛和宣讲活动。

  未尽事宜请联系 谢冉飞钉钉,王老师28867089

附件1: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微课主题目录

附件2:“每日一讲”微课评分表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学工办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团委

2021108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