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各类教学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2-01-07

  为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推进动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杭州市高校数字文化创意专业群的建设成效,经学院研究,决定培育一批高质量教学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量

本轮申报计划遴选省级精品课程培育项目2-3门,校级精品课程培育项目3-5门;校级教改建设项目(课程思政专项)5-8项;省级新形态教材培育项目2项,校级教材建设项目2-5项。

二、 申报要求

        1.精品课程建设。该项目建设旨在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培育省、校精品课程项目。已获得过院级资助的同一教师同一课程不得重复申报。一位教师一次只能申报1门课程。申报省级课程培育项目的须有在建校级课程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文传学院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2.教学改革项目。该项目旨在将思想政治教育纳入课程教学目标,在教学过程中,深入挖掘课程中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科学精神、政治意识、职业情怀、技术思想、人文素养等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专业知识讲授的有机结合,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梳理课堂教学所有环节,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完善课程配套实践教学,改革课程考核方式方法。申报书见附件2《文传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

3.教材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鼓励教师深入研究课程内容,科学的教学设计。教材建设注重吸收行业发展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对接职业标准和岗位要求,丰富艺术实践教学内容。鼓励教师开发新形态教材,将课程与教材资源有机融合,纸质教材及其配套的电子资源深度融合的融媒体教材。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使教材更加生活化、情景化、动态化、形象化;积极开发补充性、更新性和延伸性教辅资料,推进一体化、活页式教材建设。申报书见附件3《文传学院教材建设项目申报书》。

三、经费资助

各类别立项项目给予相应的配套经费支持,经费使用遵照《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教学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杭师大〔2017〕10号)执行。

四、建设与结项要求

1.建设要求。申报的精品课程、教改项目和教材建设项目均须结合课程思政要求进行建设。要立足于日常教学经验与思政课改指导思想,针对各专业课程进行创新性课程设计,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教育着力点,力求思政元素渗透融入专业教育,实现专业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2.建设周期。项目建设周期均为2年,建设1年后进行中期检查,建设2年后开展结项验收检查。

3.结项要求。建设周期内该项目申报上一级相应项目获得立项的,则认定该项目达到建设目标要求,免予验收答辩;或经专家评审认定,达到相应级别建设水平的项目,准予结项。

4.建设完成的优秀项目,将报送学校认定为校级项目。

五、申报办法

精品课程、教改项目和教材建设均需填写相应的申报书,申报书电子稿请于2022年3月10日前交学院教务科。       

        附件1:文传学院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文传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

        附件3:文传学院教材建设项目申报书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2022年1月7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