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王军芬老师荣获“浙江省首批优秀教务人员”称号

来源 : 文传学院     作者 : 林作     时间 : 2022-01-17

近日,浙江省本科院校首批榜样教务处长及优秀教务人员名单面向社会公布,我院王军芬老师荣获浙江省本科院校首批优秀教务人员

王军芬老师投身教务管理工作长达24年,多年来,她始终在教学管理一线岗位上,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一颗诚信待学生,一片热心待同事,一腔热忱对工作,让奉献成为一种习惯,把担当化作永恒的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教育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7601C5D6-EE8C-40c8-B6D1-3779DCE0809A

微信图片_20220114154326

全面学习,专业精优,综合教务能力突出。作为院系教务工作中最直接的执行者,除了需要与学院的师生、各个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做到信息的上传下达,也要同学校其他学院、部门进行紧密协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始终坚持全方位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了解国家方针政策,研读规章制度、巩固业务知识、培养岗位工作技能。2019年出现了新冠疫情,所有课程迅速转为线上教学,为尽快组织好线上教学,她恶补线上教学的相关知识,在短时间内指导学院老师创建教学圈,开展线上直播、录播,利用线上已有的教学资源开展同步和非同步教学。她还学习和尝试自己录制和剪辑视频,助力学生开展线上专业实习工作。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关心关爱师生发展。教学管理岗位是一个服务性很强的岗位,日常工作琐碎而繁重,而且很难量化,难以得到直观的评价。“二十余年如一日,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情怀,让她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戒骄戒躁,潜心做好每一件教务工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她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心,耐心而细致地来回复师生的每一次咨询,处理每一件事情。

不忘初心,探索钻研,护航教务管理工作。教务管理工作平凡但不平庸,面对教务管理的流程性、繁杂性,她总是能深入地抓住工作的本质,改进工作方法,避免出现一些浮于表面的形式主义。同时她还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努力改进工作方法,使之更有效,便于操作。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她认为是检验教学管理人员素质的“试纸”,是提高工作能力的抓手,不能回避,要加以探索和深究。非师范生实习是各专业教务工作中的一个的难点,她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对此开展深入探索、研究、总结,努力使这项工作变得规范。

因为出色的工作,王军芬老师先后获得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杭州市教育先进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巾帼文明示范岗、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她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充满了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将这份光荣的事业进行到底。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