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关于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结果公示

来源 : 院团委     作者 : 院团委     时间 : 2022-01-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做好项目准备,经学院评选,现将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做出如下公示。(附件2)(只有立项项目,方可开展)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具体要求和事宜做出进一步通知。

一.    内容要求

1. 建团百年专题活动。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围绕建团百年开展相关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团史学习、团情教育。开展理论宣讲、爱心课堂和社会调研,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和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可结合专业特色创作建团百年相关视频、海报、漫画等。

插漫画作品要求形成系列(每人不少于6张,A4大小,电子或手绘均可,jpg格式、文件大10MB以内附100字以上作品简介);短视频作品可独立也可形成系列(mp4格式,每个短视频不少于60秒,每人不少于5个,需有相对完整的逻辑情节,附100字以上作品简介)。请将以上材料于2022年2月14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whcyxytw@126.com,命名格式为“建团100周年+插漫画/短视频+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2.喜迎亚运专题活动

2022年杭州将作为东道主举办第十九届亚运会和第四届亚残运会。以普及亚运知识、弘扬亚运文化为目标,开展亚运文明礼仪、亚运文化宣讲等相关宣传和调研活动,创作喜迎亚运相关视频、海报、漫画等。

插漫画作品要求形成系列(每人不少于6张,A4大小,电子或手绘均可,jpg格式、文件大10MB以内附100字以上作品简介);短视频作品可独立也可形成系列(mp4格式,每个短视频不少于60秒,每人不少于5个,需有相对完整的逻辑情节,附100字以上作品简介)。请将以上材料于2022年2月14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whcyxytw@126.com,命名格式为“喜迎亚运+插漫画/短视频+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3. 助力“双减”专题活动

   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充分依托我校师范专业优势,开展“双减”志愿服务工作,为中小学生提供思想引领、法治宣传、国防科技、心理辅导、劳技课程、文体活动、兴趣拓展等服务,落实“我在窗口写青春”浙江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需提交新闻报道、实践日记、实践掠影、活动总结(要求详见附件1)。

4.“返家乡”专题实践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技能,组织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践行服务,引导青年大学生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学生可进入“创青春”微信公众号“返家乡”平台查询各省、市、区设岗详情,注册个人信息后进行报名并与招聘单位联系。需提交新闻报道、实践日记、实践掠影、活动总结(要求详见附件1)。

请各立项团队和个人及时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培训,并按要求实时报送寒假社会实践开展情况,院青协将设有专人值班汇总整理,并在院网站、微信等推送。

如有问题联系:孙老师院青协主席俞逍炜钉钉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2022年1月17日


附件1 杭州师范大学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新闻报送要求

附件2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2022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公示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