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我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文传学院     时间 : 2022-03-01

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发布我院申报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个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

附专业介绍: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代码:13030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及新闻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播音学,以及艺术学、戏剧与影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普通话发音、播音发声、有声语言表达、广播电视节目和栏目播音主持创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有声语言艺术创作和播音主持的基本能力。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代码:1303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等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需要了解新闻传播学、艺术学以及各艺术门类的发展史和艺术创作规律,掌握广播电视创作规律,了解广播电视制作技术,接受广播电视节目创作的创意、制作训练,培养具备独立创作能力的广播电视编导人才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