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2022年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大广赛校赛作品提交通知

来源 : 学科竞赛管理中心     作者 : 林 作     时间 : 2022-04-22

一、参赛对象

 文传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二、参赛规定

 (一)参赛作品必须按照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浙江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指定的统一命题和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参见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网站和参赛手册)进行创作。

(二)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创作。

(三)参赛作品任何部分严禁出现参赛学生的学院、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四)坚持原创,杜绝抄袭。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务必在报名表中详细注明出处,并取得授权。

(五)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也不能将别的赛事创作的作品再投大广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作品数量要求:

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中的“广告语子类”每人限提交2份,“长文案子类”限提交3份外。这2个子类的数量限制含合作,如出现重复参赛的直接取消资格。

其它类别无提交数量限制。

(七)作者人数及指导教师人数要求:

作者人数:

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组;

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组;

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人/组。

指导教师人数:

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

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三、作品类别及提交要求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数量6幅以内(含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 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 VI 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提交打印件和电子文件。

打印件要求:A3彩色,每件作品不得超过 3 张页面,“作品编号”位于右下角,字号为16号。

电子文件要求:按作品建文件夹,即每件作品一个文件夹,将打印件的电子文件放入。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 300dpi,作填写品不得超过 3 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汇总表“文件(夹)名编号”项填写文件夹名

Ø “文件夹编号”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作品顺序号

A - 0021 - 6666 - 3

注:示例为平面类(A),学号后四位为0021,手机后四位为6666,本类别提交的第3件作品。则文件夹名为《A-0021-6666-3》

ؠؠ同一件作品的所有排版都放在文件夹内,每一个排版的文件名都需要按“作品编号规则”命名。且“作品编号”需同打印件上的一致。

“作品编号”规则:

文件夹名  - 排版顺序号

A-0021-6666-3 - 2

注:示例为文件夹名为《A-0021-6666-3》的第2张排版,则“作品编号”为“A-0021-6666-3-2”。

如果本作品只有一张打印件,也需要编“排版顺序号”1,则为“A-0021-6666-3-1”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共3个子类)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长:15 秒或 30 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至9:16。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3、提交电子文件。

电子文件要求: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文件名编制规则如下:

Ø 影视子类文件名编号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 作品顺序号

Ba - 0031 - 5555 - 2

注:示例为视频类影视子类(Ba),学号后四位为0031,手机后四位为5555,本子类提交的第2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Ba-0031-5555-2”

Ø 微电影子类文件名编号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 作品顺序号

Bb - 0031 - 5566 - 3

注:示例为视频类微电影子类(Bb),学号后四位为0031,手机后四位为5566,本子类提交的第3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Bb-0031-5566-3”

Ø 短视频子类文件名编号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 作品顺序号

Bc - 0031 - 6655 - 1

注:示例为视频类短视频子类(Bc),学号后四位为0031,手机后四位为6655,本子类提交的第1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Bc-0031-6655-1”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 30秒两种规格,24帧/秒,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须有配音、配乐,画面宽度600至960像素,宽高比16:9。

3、提交电子文件。

电子文件要求: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文件名编制规则如下:

Ø 文件名编制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 作品顺序号

C - 0041 - 7777 - 2

注:示例为动画类(C),学号后四位为0041,手机后四位为7777,本类别提交的第2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C-0041-7777-2”


(四)互动类

1、互动广告包括:

A移动端(手机) H5 互动广告;

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

(1)A线上H5互动广告。

①用 HTML5 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 1030px,总页数不超过 15 页。

(2)B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提交电子文件。

电子文件要求: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直接录入《互动类汇总统计表》的EXECL表格中。须保证链接的作品能正常查看。

Ø 文件名编制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 作品顺序号

D - 0051 - 3333 - 2

注:示例为互动类(D),学号后四位为0051,手机后四位为3333,本类别提交的第2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D-0051-3333-2”


图片3


(五)广播类

1、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

2、提交电子文件。

电子文件要求: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文件名编制规则如下:

Ø 文件名编制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 作品顺序号

E - 0081 - 5555 - 3

注:示例为广播类(E),学号后四位为0081,手机后四位为5555,本类别提交的第3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E-0081-5555-3”


(六)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要求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提交打印件和电子文件。

打印件要求:页面尺寸为A4,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打印件需要有页码,“文件名编号”放在最后一页右下角,字号12号;

电子文件要求

文本为ppt文档,文件内容与打印稿一致,“文件名编号”同打印件一致。

如有音频、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文件大小不限。音频、视频的“文件名编号”与word文档相同。

Ø 文件名编号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作品顺序号

F - 0061 - 8899 - 2

注:示例为策划案类(F),学号后四位为0061,手机后四位为8899,本类别提交的第2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F-0061-8899-2”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共3个子类)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提交方式:

4.1广告语采用线提交电子文件。

电子文件要求:将作品(广告语),直接录入在《文案类汇总统计表》的EXECL表格中即可,无需提交其他形式的文件。

Ø 文件名编制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 作品顺序号

Ga - 0091 - 5566 - 2

注:示例为文案类广告语子类(Ga),学号后四位为0091,手机后四位为5566,本子类别提交的第2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Ga-0091-5566-2”


图片1


4.2长文案提交打印件和电子文件。

打印件要求:A4,打印件需要有页码,“文件名编号”放在最后一页右下角,字号12号;

电子文件要求:word文档,文件内容与打印稿一致,“文件名编号”同打印件一致。

Ø 文件名编号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作品顺序号

Gb - 0061 - 6699 - 3

注:示例为文案类长文案子类(Gb),学号后四位为0061,手机后四位为6699,本子类别提交的第3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Gb-0061-6699-3”


4.3创意脚本提交打印件和电子文件。

打印件要求:A4,打印件需要有页码,“文件名编号”放在最后一页右下角,字号12号;

电子文件要求:word格式,不超过10MB。文件内容与打印稿一致,“文件名编号”同打印件一致。

Ø 文件名编号规则

类别 - 学号后四位 - 手机号后四位 作品顺序号

Gc - 0081 - 5588 - 1

注:示例为文案类创意脚本子类(Gc),学号后四位为0081,手机后四位为5588,本子类别提交的第1件作品。则文件名编号为“Gc-0081-5588-1”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类可以以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注:需要在《汇总统计表》的EXECL表格备注中注明“公益类”


四、参赛费用

 本次竞赛的省赛、国家赛参赛费,由学校承担校赛一、二、三等奖的报名费。作品创作过程产生的材料费、制作费由参赛方自行承担。

五、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按1:3:5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

校赛一、二、三等奖共设不超过360项。其中文案类设45项,其他类别共设一、二、三等奖315项。所有获奖作品由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并选送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六、提交作品注意事项与提交步骤

注意: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通知里比赛投递路径为唯一渠道,不再接收其他投递方式。

1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5月15日中午12:00

作品投递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2作品提交形式:参赛作品需按规范提交。

(3)提交步骤未完成以下三步的参赛文件可视作无效):

步骤一、参赛者需关注钉钉群聊,并填写群内相对应类别的《2022文传学院大广赛校赛评选作品数量汇总统计表+(类别)》获得作品顺序号,其中指导教师为必填项

汇总表请在钉钉群里找相对应表格,统一按顺序填写


1650596408(1)

 (每个组别在钉钉群文件里有相对应汇总表)


2022文传大广赛交流群:

图片2

扫码加入


步骤二 电子稿:编辑整理参赛文件电子稿发送至对应参赛类别工作人员邮箱(附件1)参赛作品错投、多投、逾期均视作无效。

      纸质稿:电子稿投递后,参赛者根据要求先自行保存纸质稿,纸质稿投递时间为作品提交截止日期最后一周,具体提交时间在钉钉群里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平面类、策划案类和文案类(除广告语子类外)除提交电子稿外还需线下提交纸质稿。)

步骤三、完成前两步的参赛者在关注的钉钉群里编辑“参赛类别+学号后四位 +手机号后四位+作品顺序号 已提交,请查收”字样,进行二次确认,工作人员查验无误后进行确认,不符合规范的参赛文件会及时联系参赛者修正。

(4)参赛答疑与咨询:

联系人: 张迪峰、林 作、朱素莹

联系电话:28865034

联系地址:仓前校区1号楼404


附件1:2022大广赛校赛作品提交要求一览表(工作人员版)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