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文传学院“名师说电影”系列专题讲座——王杰 教授“侯孝贤电影的艺术世界”成功举行

来源 : 赵夏清     作者 : 赵夏清     时间 : 2022-05-30

5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教授王杰老师主讲“‘名师说电影’之侯孝贤电影的艺术世界”在校图书馆影视厅成功举行。影视艺术系主任、校末未电影社负责人何明燕副教授主持,文传学院全体研究生及校影社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王杰教授主要从个人学习经历、对马克思主义美学的理解、对电影的理解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王杰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实际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其次,他以侯孝贤电影《刺客聂隐娘》为例,详细谈论了自己对于电影美学的理解,王杰教授认为侯孝贤是电影导演,但同样是那个时代非常重要的知识分子,侯孝贤的电影风格节奏较快,这与当前过于快速的生活节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是值得我们好好品悟并反思的社会问题;最后,王杰教授鼓励大家多书、多看电影、多写影评,这样才能形成自己独特的审美观。

讲座尾声,师生展开热烈交流,针对文艺作品的发展问题、学习现代美学的建议等,王杰教授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何明燕老师对本次讲座作出总结,她表示希望大家从王杰教授的讲座中吸取精华,坚持学习的态度,继续讨论前沿问题,开阔自己的胸怀和事业,并再次对王杰教授表示了感谢。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1


微信图片_20220530112428


微信图片_20220530112413

通讯员:郭璐瑶

                                                                      摄   影:庄  靖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