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预通知

来源 : 文传学院     作者 : 学科竞赛管理中心     时间 : 2022-06-06

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

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

参赛简章(免费参加)

各参赛院校: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大赛皆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赛事力争引领学科发展、优化专业建设、成为艺术创意领域的风向标。

一、活动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二、大赛主题:创艺、创新、创产、创界

三、组织机构

1.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支持单位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空间显示分会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智能交互技术工作委员会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

 2.大赛设立组委会秘书处,负责大赛各项组织工作;

3.大赛设立国赛专家委员会,负责大赛作品评审工作;

4、大赛设立国赛监督委员会,负责推进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负责对赛事组织、参赛项目评审、协办单位相关工作等进行监督,对违反大赛纪律行为予以处理;

5、大赛设立国赛学术委员会,引领高校学科建设、专业提升、人才培养;

6、大赛设立产业委员会,负责创意成果的产业转化;

7、大赛设立高校联席委员会,负责大赛的定位、方向把控;

8.大赛在全国设立30个省赛区(详见下面“各省分赛区一览表”),各省级赛区设立分赛区组委会及专家委员会,负责本省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以及省赛作品推优、评审等。

四、征稿对象

1学生单元在校学生。学校统一组织的,按学校要求提交;学校未统一组织、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请将作品提交至各分赛区邮箱(大赛评奖时以邮箱作品为准因为上传网站的作品有大小限制,清晰度不够,是大赛组委会作为数据统计用的)(详见下面“各省分赛区一览表”);

2教师单元:在校教师。不分赛区,作品直接发送peixun3000@163.com,文件夹注明“教师单元”(报名表和学生的一样)。

五、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六、大赛相关平台及作品提交:

(一)大赛获奖作品公示与真伪查询平台:

1、获奖名单公示平台《仚仚—共享艺术》:www.1xianxian.cn,获奖名单公示期为一周,如有被举报的作品,组委会将有权取消获奖资格。

举报者请把举报内容撰写清楚形成文档以及相关证据,联系电话一起发送到244076813@qq.com ,组委会在调查核实后,正式回复,不留电话的不予回复)

2、大赛最终获奖信息真伪查询平台:www.cdec.org.cn

(二)各省分赛区一览表:

省 份

院 校

负责人

职 务

联系人

电 话

邮箱

北 京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

张 旗

院 长

夏 航

13611279324

3236995396@qq.com

河 北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张爱民

副院长

张小华

15100137731

hbsd3c@sina.com

黑龙江

哈尔滨师范大学田家炳

传媒文化教育中心

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学院

王伟健

主 任

院 长

贺 楠

13936413917

877784297@qq.com

吉 林

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

梁 岩

院 长

刘 丽

13944006618

zghcyjl@126.com

辽 宁

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

大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王亦飞

王 丹

院 长

院 长

张云辉

邹雅琢

15842605059

13942805768

83829609@qq,com

天 津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钟 蕾

院 长

罗京艳

13662039864

642263535@qq.com

山 东

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刘 昂

院 长

韩 晓

15665774000

sychuanmei@126.com

山 西

山西传媒学院动画学院

隋津云

院 长

李晓寒

18003431245

ZGhcydc_sxsq2021@163.com

河 南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魏小杰

院 长

严 琰

18937120009

zzu_msxy@163.com

湖 北

武汉理工大学动漫研究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朱明建

周 艳

院 长

副院长

杨林通

18164011637

yanglt_1990@163.com

湖 南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王 健

院 长

王 龙

18684919590

32181878@qq.com

浙 江

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丁海祥

院 长

湛胜平

15757163101

476171829@qq.com

上 海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汪 军

副院长

蒋正清

13817797861

hlyssm@126.com

江 苏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盛 瑨

副院长

周 剑

13951970644

1767520481@qq.com

江 西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康修机

书 记

刘 颖

18855776218

1679620047@qq.com

福 建

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陈其端

院 长

刘 冰

15980901517

jmuhcy@163.com

广 东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设计学院

广东开放大学动漫学院

陈赞蔚

动画专业负责人

副院长

杨 子

18924253214

AzureSky1000@qq.com

海 南

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唐丽春

院 长

甘 泉

13198988101

991361@hainanu.edu.cn

广 西

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刘 涛

院 长

杨家明

13627739069

gxnusod@163.com

贵 州

贵州师范学院

杨 波

院 长

潘健强

15285086694

gz3ccontest@163.com

青 海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

秦彩宁

副部长

雷君一

15297167775

1158146462@qq.com

内蒙古

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

高 鹏

院 长

王方雷

15904715115

1961244314@qq.com

安 徽

安徽艺术学院美术设计系

安徽艺术学院教务处

罗耀东

刘 勇

主 任

副处长

叶明胜

15856956603

ahua_3c@126.com

四 川

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

郭道荣

张 娟

院 长

副院长

许志强

15001008080

cdgoods@163.com

重 庆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全媒体艺术传播研究院

殷 俊

院 长

郭本玲

13635491301

441680804@qq.com

云 南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许 佳

院 长

李 丹

13354606050

905829@qq.com

甘 肃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

李恒杰

院 长

黄 珍

13919350055

szmtxy@luas.edu.cn





马国俊

18919292699


陕 西

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周 著

党委书记

副院长

祝 瑜

13772506313

824603568@qq.com

宁 夏

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苏冠元

副院长

郝红杰

13709504484

nxhcy2021@163.com

新 疆

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

李青林

副院长

马晓亮

舒梅娟

18909936943

17709936379

277120500@qq.com

备注:西藏自治区以及港澳台等学校,作品可直接发大赛组委会邮箱:peixun3000@163.com

(三)大赛咨询:

1、扫码关注大赛官方公众号二维码


2、大赛人工咨询:师老师 电话:010-89576608 18513190168

(请于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拨打咨询)

3、QQ咨询群:883443406(进群口令:大赛咨询)

4、参赛指导老师微信群:13522089920(请注明院校及姓名,学生勿进)

七、组别设置

1、视觉传达类:

中国好创意大赛海报设计,海报素材请到:仚仚-共享艺术www.1xianxian.cn-下载专区下载;其他设计,包括创意包装设计、多媒体设计、装帧设计、创意VI系统设计等,作品形态不限

2、产品造型类:

(1)各类产品造型、服装服饰配饰、玩具、手办、教育产品、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等;

(2)“仚仚”文创主题产品(“仚仚”文创主题产品的具体品类和要求请随时关注仚仚网站:1xianxian.cn,或者“仚仚共享艺术公众号”的专题公示内容。具备转化条件的设计及作品可与仚仚文创所有全品类平台签约商家合作销售。创作者分得的销售收益为其独立创业收入)。

3漫画插画类:

漫画、插画、绘本、IP形象、游戏角色、卡牌、吉祥物等

在漫画与插画学习和创作过程中艺术灵感的揣摩和捕捉、绘画技能的生长和变化、绘画表现的可能性与多样性的探索。

4、空间设计类(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物理空间,非物理空间的创意设计。空间MAPPING、环艺设计、景观设计、数字展览、数字展演、数字展示、雕塑作品、装置等均可

例如现实与虚拟的办公、家居、文化和休闲空间设计(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商业(商业街区、商场专卖)空间结构、灯光设计、装修、软装(窗帘,摆件,挂画,灯具,花艺等)、特殊空间体还需要道具设计(如陈列道具等),空间设计注重动静结合,运用幻灯,全息摄影,镭射、录像、电影、多媒体等虚拟现实技术,造成生动活泼、气氛热烈的展示环境,具有身临其境的效果。

5文化遗产保护类(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

A传统文化保护设计:设计展板+模拟动画视频;

B、文物与修复:实物+实物视频(包含修复过程);

C、文化遗产衍生产品:设计(实物)展板+视频(模拟动画或者实物)

包括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物,比如古遗址、古建筑、石窟寺、石刻、壁画、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各时代的重要实物、艺术品、文献、手稿、图书资料等可移动文物;以及在建筑式样、分布均匀或与环境景色结合方面的历史文化名城(街区、村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例如口头传统、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和礼仪与节庆、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民间传统知识和实践、传统手工艺技能等以及与上述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文化空间。

6动画影片类(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

不限主题与制作手段、动画短片,动画电影

以动画制作剧情、人物塑造、叙事、色彩、音乐风格、视觉追求、镜头画面、视听、拍摄剪辑手法、音响及音效等,动画影片制作旨在培养动手拉片、阐述段落视听特点的能力,掌握经典影片创作风格及规律,例如同学们看过的《功夫熊猫》《海底总动员》;勇于探索新动画风格的《埃及王子》;开创动画新时代的《玩具总动员》;美国定格动画另类黑色经典的《圣诞夜惊魂》;颠覆超越经典的《怪物史莱克》;冰川时代的温情戏剧《冰河世纪》,激发想象力和专业创作力,在创作中学习和了解优秀动画范本的创作方法和技巧,为专业动画勇于创新和提高竞争力大有益处。

7、短视频类(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

微电影、各类叙事性短视频、纪录片、剧情片、宣传片、艺术片、实验片等)。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传播「几分钟到30分钟不等」的影片,适合在移动状态和休闲状态下观看,具有完整故事情节、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微电影+”的新形态、新业态,即新媒体电影,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发行,进行付费点播。

8、数媒交互类(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承办):

交互设计、交互装置、交互绘本、应用工程动画、其他交互数字内容、各类游戏、电竞等均可

作品要求:运用数字特效技术使得众多高难度、普通拍摄无法完成的镜头得以实现。由此数字交互技术得以广泛使用,通过计算机技术等高级技术形式对影像进行加工处理、合成、修复、生成等特殊先进技术;由数字影像处理技术、计算机生成影像技术和数字影像合成技术三种技术构成,从创作、策划到前期的摄影、置景、道具,到后期的合成、剪辑等,能创造出许多我们未曾见过的画面,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新奇震撼体验。数媒交互,围绕用户体验而衍生的新型服务互动类设计,涉及移动设备、网站平台、软件平台、智能电视等行业,数字生活对数媒交互人才的需求急剧上升,职业前景和就业越来越宽广,随着网络和新技术的发展,各种新产品和交互方式越来越多,交互设计远非仅仅文字和图片,而是负责创建在屏幕上的所有元素,用户会触摸,点按或者输入,使交互建立在现代网络技术、数字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多项技术的基础上,常见的交互型媒体如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教学平台、交互式视频学习系统等。

9、8K影像类(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承办):

画质达到8K的各类视频均可,如动画、VR,拍摄、技术制作等,时长二分钟以上。8K影片的拍摄,有赖于高质量、高效率的8K摄影与剪辑设备,8K产品的像素点达到解像度:7680 X 4320px,约为3300万,是目前全高清产品的16倍,8K清晰度几乎无法分辨图像与现实的区别,8k除了在电影和体育赛事活动,在医疗领域8k技术为微创手术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8k和5G的结合可实现远程会诊, 在安全领域8k技术让画面精细有利于调查取证,8k技术推动智慧城市、智慧楼宇的发展,在交通上8k的超清画面更好对路段进行监控,教育上直播或点播授课,文保领域8k技术结合VR、AR技术记录文物,科普类中国科技馆播放的影片《时间旅行》、《我们都是小星星》《地球你好》影片,无论是科普还是人文风光的记录形式,数字影像产业是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高度融合新的产业业态,市场对8K内容具有大量需求,深度挖掘、探索、创新领域的8K制作精英人才。

10社会创新类(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承办):

生态危机创意、未来生活创意、绿色低碳环保等,作品形态不限。

创”是一个动词,“新”是一个形容词,始终要比上一次要有新的东西,把这两个词合在一起变成“创新”的时候,发现更多的技术可能性,将应用创新定义为源于社会需求、是以社会需求为中心,置身当前应用环境的变化,社会变迁、生活方式的转变,通过全民参与创意提出到技术研发、验证与应用的全过程。发现并解决当前社会的现实与潜在需求,通过作品映射,推动技术创新;为社会带来价值的创新应用、人性化设计和安全可靠创艺;以超常规甚至反常规的方法、视角去思考问题,提出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

11、数字摄影类(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作品为2022年6月30日以后创作的作品。同一件作品只能报送一个类别。

A艺术类:是指为表达审美意趣、倾诉主观情感而创作的摄影作品。题材可涵盖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人物、静物、动物和植物,也包括创意影像、观念影像、实验性影像等。对创作技法不作限制。如有需要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可有不超过200字的简要说明。

B、纪录类:以客观记录的方式关注社会生活、自然环境生态、民俗风情等各类题材的作品。作

品除构图剪裁外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彩等视觉效果的调整须为适度,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原则。彩色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或单色。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应有简要说明(200字以内,包括时间、地点、事件等要点)。

C、商业类:以广告宣传为拍摄目的,用商业的标准、手法和技术要求为前提拍摄的作品或真实

的商业拍摄项目。鼓励新的创意及新的后期处理技法的应用。

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题材、体裁和风格不限,黑白、彩色均可。鼓励新观念的作品参赛,谢绝纯粹用电脑软件制作合成的作品参评,以便于跟其他组别区分。

2、报送作品是否必须相机拍摄(含手机)。

3、每位投稿人最多限投三件作品(组照为一件),组照每组限4-8幅,由作者在作品上编好序号并排好组照中单张照片的顺序。

4、来稿只收电子文件,不接收纸质照片。作品长边不低于1920像素,不高于4096像素的高质量JPG格式,单张照片文件大小限8兆以内。

5、单幅作品文件名:“学校+类别(数字摄影组/艺术、记录、商业)+作品题目+作者+电话”,如有文字说明要单建文档,每幅作品文字说明题目要和作品题目一致。

6、组照文件名:每组照片编好顺序,文字说明单建文档,文字说明题目要和作品题目一致,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学校+类别(数字摄影组/艺术、记录、商业)+作品题目+作者+电话”

7、参展作者必须保证其参展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保证其参展作品不侵犯第三者的肖像权、名誉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展者承担。对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选资格。已入选的将予取消,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国家现在对宗教类题材照片限制很严,比如像拍摄清真寺、喇嘛等。跟宗教相关的人或事的话一般都不予评奖)12、无边界创意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办)

学科之间、专业之间的界限模糊,已经成为常态。本组别征集的是运用新技术创意衍生的创新创艺作品,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融合的创意作品,各类视频特效、沉浸式特效、数字光影、建筑景观漫游、GIF动画等、数字舞美、数字舞台、模拟训练、虚拟演出等,作品形态不限。

13、中国风创艺类: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作品具备中国文化特色、具有中国文化符号、彰显中国文化自信、具有高度中国特色的视觉识别度、引领与流行并存的创作皆可、作品形态不限。

14、元宇宙未来艺术类(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承办):

A、XR(VR、AR、MR):进行XR数字内容视觉设计,用3R技术进行观念表达的艺术创作

B、数字人:数字人写实形象、虚拟人风格形象、符号化角色形象

C、可视化艺术:实验影像、生成艺术、数据可视化

D、加密艺术:数字资产加密、数字绘画加密、数字摄影加密、数字影像加密

E、科幻艺术:对未来科技与艺术生活的描述。

F、学术理论:结合当前新技术、以及元宇宙发展态势,以“元宇宙理念下的艺术与创新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论文,展开学术理论交流,为未来艺术的发展建构理论基础

15、交通艺术设计类(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A桥梁艺术 B、服务区创意 C、交通环境景观艺术 D、交通文化产品 F、交通智能化

作品要求:设计作品紧扣交通类艺术设计主题,创意独特、设计合理、具有艺术设计前瞻性和设计独创性。模型设计合理,展示效果好,渲染精美。

作品文件:提交全套设计方案展板、不小于A3幅面、300dpi、JPG、RGB\CMYK,同一作品展板数量不限,内容应包含作品名称、设计效果图、分析图、设计说明等。也可以是实景照片、实物摄影等。打包工程文件(含贴图、模型、材质文件、渲染效果图)。如作品有漫游动画展示,可提交视频,mp4格式。视频文件不超过500MB。展示海报:将作品修改为A3幅面(297mm×420mm) 、竖版、300dpi、JPG、RGB\CMYK,用于获奖作品集制作,巡展等展示作用。(视频文件不超过500MB,图片文件不超过10MB)

16、服装服饰类:

作品要求:整体设计符合大赛主题,设计风格不做限制,可自由发挥。结合当前最新国际流行色彩、设计手法、创新工艺进行创作,手绘、计算机绘图表现均可,作品突出原创性、时尚性,作品需带有设计亮点,在深度理解主题内容基础上,需着重突出艺术创意。

作品文件:系列设计至少包含5件套服装单品,展示正面效果图,可加入帽子、围巾、袜子、鞋、包等配饰丰富搭配效果,能清晰展示上身效果或者场景效果,配以设计创意、设计灵感讲解介绍,并附清晰的面料图片、辅料小样照片(30mmx30mm),正面、背面款式图。作品须有搭配呈现以及搭配氛围展示,有助于更全面地展示作品,让评委和导师更深入了解整体设计创意。

作品文件:提交效果图,电子版图片的要求为:A3大小(297mmx420mm)、横版构图、300dpi/inch、JPG格式,文件名不要出现任何作者姓名等信息,文件右下方请标注:组别+系列+作品名称。

17、思辨艺术类:

艺术疗愈、艺术哲学、 艺术反思、实验艺术、观念艺术、人文艺术。

作品要求: 通过作品的艺术表达,探讨对人类生存终极意义的思考,捍卫真理,探索前沿艺术理念和作品形态,摒弃伪潮流与网络暴力,重塑完整的美学价值判断。在当代科技人文语境下,引导公众树立更为宏大的人生观,构建公众独立的思辨意识。深度追问自我与自然、与世界的关系等议题,实现艺术表达对智能科技时代的人文精神的引领作用。

八、提交要求(写清具体组别): (作品作者最多不能超过8人,指导教师最多不能超过3人,超过人数限制,组委会有权按顺序保留排名前的作者和指导教师)

(一)所有图片类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RGB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图片大小控制在5M/张以内;

(二)图片内容应包括产品设计效果图、产品三视图、细节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设计说明阐述与设计图稿相结合,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

(三)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创意理念、设计目的、定位、目标用户、使用模式等。

(四)所有动态作品需有成品提交,动态类作品请截图四张,放在提交作品文件夹里一起提交。视频成品为MP4格式,清晰度要求:1080P(1920*1080),编码格式:H.264,配备中文字幕;如果其他格式在评奖时无法打开,视为无效作品。

(五)配以word或者PPT文档辅以说明,文档内包括剧本、创作背景、脚本、主题、分镜(若有);

(六)交互作品要求提交300字以下作品说明,高保真文件和可交互的demo;

VR作品要求提交300字以下作品说明,1080p正常视角录屏,其中全景vr同时提交360度全景视频文件,实时渲染vr提交可执行文件。高保真文件可以是设计图稿,可执行demo文件用H5或者apk。

九、大赛赛制:大赛主要采用校级筛选(学校不统一组织的,学生可自行投稿)、省级推优、全国评比的三级赛制(教师单元作品直接进入全国评比环节)。校级筛选由指导老师把关报送,省级推优由分赛区组委会组织分赛区专家委员会成员,对作品进行初选,将入选作品提交到国赛组委会;全国评比由国赛组委会组织全国权威专家,对作品进行打分评审后,获奖名单公示一周后,正式公布国赛获奖名单;省级评比由分赛区组委会组织分赛区权威专家,对其余推优作品进行打分评审后,获奖名单公示一周后,正式公布省赛获奖名单。

学生获奖:

1. 按各分赛区提交作品总量的排名前6%获奖,其中前3%为国赛获奖作品,后3%为省赛获奖作品(一等奖占3%的六分之一,二等奖为三分之一,三等奖为二分之一)。此奖项全部采用专家打分制度(教师单元作品直接进入专家打分环节)。一等奖需要答辩,答辩不合格降为二等奖。答辩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

2. 投稿作品发送到分赛区邮箱或以分赛区简章为准投递。

教师获奖:

1.教师不能在学生单元投稿;

2.获奖比例为总作品量的30%(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3.投稿作品提交到peixun3000@163.com。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以下二个条件缺一不可

1、   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参赛的作品必须在国赛中获奖(获奖等级不限);

   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参赛的作品必须在省赛中获奖(获奖等级不限)。

2、   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参赛的作品总数量在60件以上;

    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参赛的作品数量在40件以上。

(请提醒学生:填写承诺函时,一定填写指导教师姓名,不要有错别字)。

优秀组织获奖:国赛优秀组织奖,参赛院校全部投稿数量200件以上;省赛优秀组织奖,全部投稿数量在150件以上(学校名称统一填写,避免数据默认成2个或多个学校)。

突出贡献奖:为大赛宣讲超过三所院校(和他人不重复)的老师(包括线上宣讲)。

(宣讲PPT可加微信13522089920索取,线下宣讲需有宣讲照片或者新闻报道,线上宣讲请提前告知国赛组委会,组委会派人进行现场协助、答疑)

十、提交方式与流程(*邮箱和网站都需要投稿,缺一不可)

1邮箱投稿:投稿规范如下图。若学校集体组织统一投稿的,需提供贵校参赛信息汇总表,无论是团队还是学校集体组织,请将汇总表提交至各省分赛区邮箱里。


2网站投稿:请按组别把作品上传至大赛平台:仚仚-共享艺术 www.1xianxian.cn

扫码可观看作品上传攻略:

3如团体参赛或者个人参赛作品文件较大,请将作品上传百度网盘,并将百度网盘链接提取码发送至各省分赛区指定邮箱(分享百度网盘链接请设置为永久有效,并在赛期内不要删除网盘内作品)

4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邮箱提交时间:简章发布之日-2023年6月30日;

网站提交时间:简章发布之日-2023年6月30日;

分赛区评奖:各分赛区请在2023年7月20日之前将评选出的作品提交至国赛;

总赛区评奖:2023年7月26-28日;

一等奖答辩:2023年8月2-5日(地点、答辩方式待定);

最终获奖名单公布:2023年8月25日之前。

请各赛区邮箱投稿院校或个人,不要集中在最后几天提交,避免邮箱拥堵,无法提交或无法下载。

十一参赛注意事项(非常重要,请仔细阅读)

(一) 作品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如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承担;

(二) 作品必须为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凡涉及抄袭、剽窃、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等行为,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及组委会无关,并且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 参赛作品必须是赛程内创作、未公开发表的,大赛不接受其它赛事获奖作品;

(四) 以上问题组委会接到实名举报,有抄袭、侵权或其他不当行为证据后,将取消入围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进行媒体公告。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大赛组委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 评审阶段或奖项公示阶段,不可更改、增减指导老师及创作人员及创作人员排名顺序,只可勘误错别字。请在提交作品阶段仔细核查,“大赛申请表和承诺函”信息,证书打印以报名表信息为准;

(六) 同一作品,只能选择投一个组别;同一作品在不同组别里获奖,将取消全部获奖资格

(七) 组委会对大赛提交的作品,有进行学术交流、商展、宣传、使用推广、产业转化代理等权利;

(八) 大赛组委会拥有赛事最终解释权。

十二、识别二维码可下载以下资料:

1.第17届中国好创意大赛简章正式文件

2.第17届中国好创意大赛申请表和承诺函

3.第17届中国好创意大赛团体汇总表(仅限团体组织参赛院校下载)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