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网上展示 > 学生作品

慈城一隅——传统文明与现代艺术的碰撞——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二等奖

来源 : 学科竞赛管理中心     作者 : 学科竞赛管理中心     时间 : 2024-01-04

1(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作者:黄达潜

指导老师:富言

作品说明:

慈城一隅——传统文明与现代艺术的碰撞

      慈城,一座承载着千年历史的古城,自春秋越王勾践始筑句章城起,到唐代设慈溪县,慈城至今已拥有 2500 多年的建城史和 2200 多年的建县史。

不似寻常“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古镇,慈城的街巷布局横平竖直,大气宏伟,留存了老县城明清时期的建筑精华,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像是穿越了千年时光,将一幅古朴隽永的历史画卷铺展在人们眼前。

  本作品的摄影地点为慈城内的周信芳戏剧艺术馆,信步馆中,一座从屋檐上方“横空出世”的红桥颇为亮眼。据了解,此红桥的设计师为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邵良,其设计理念就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交融,从沉浸式、情景式的角度综合考虑全新的建筑功能。这座红桥不管从高度、材质、颜色、线条上都与原建筑风貌形成了一种对比,这即是一种视觉上的对比,亦是一种时代文明的碰撞,走上红桥,对每一个游客来说都是一种享受,看慈城古镇的全景,品古今传承之韵。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