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团委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21-01-27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做好项目准备,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寒假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具体要求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返乡助力战疫,青春书写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


三、活动形式

线上为主;线下实践须在学生所属社区(村镇),并经家长和社区(村镇)同意。


四、参加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五、主要内容

(一)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建党百年开展相关线上主题活动,重走百年建党路,共忆百年峥嵘史。请围绕以下主题,创作红色系列插漫画作品、短视频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

(1) “画”四史: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史”为主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搜集、整理、学习共产党人的诗词,创作插漫画作品,每首诗词配画数量不超过4幅。

(2) 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既有为革命斗争作出壮烈牺牲的英勇斗士,也有为发展壮大呕心沥血的领军人物,还有在平凡岗位上奉献一生的普通党员。可通过文献查阅、“云访谈”、实地考察等形式自行搜集相关素材,创作描绘优秀共产党员故事的插漫画、短视频作品。可以单个事件,也可以系列事件,不得杜撰。

插漫画作品要求形成系列(每人不少于6张,不小于A4,电子或手绘均可,附100字以上作品简介);短视频作品可独立也可形成系列(每个短视频不少于60秒,每人不少于3个,需有相对完整的逻辑情节,附100字以上作品简介)。

请将以上材料于2021年2月20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whcyxytw@126.com,命名格式为“建党100周年+插漫画/短视频+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二)防疫抗疫专题活动

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学生可参与所在地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深化抗疫观察,通过线上问卷、实地观察、专访报告等方式,调查寻访在抗疫中作出贡献的人物,深入挖掘抗疫背后故事。需提交新闻报道、实践日记、实践掠影、活动总结(要求详见附件1)。


六、活动要求

(一)防控为先,安全至上。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请同学们把安全放在首位,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细化本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的安全管理责任;项目组团、个体实践的团队,学生所在学院及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均要对学生安全负责,以项目团队指导老师为主,要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尽量在学生家乡开展活动,严格贯彻“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则。

(二)认真总结,做好对接。寒假社会实践结束后,要认真总结相关工作,特别是在2021年暑期可以延续开展的实践项目,并做好相关实践基地的对接,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做好前期准备,特别是为专业社会实践项目培育做好各项准备。


七、材料上交

1.立项申报书:请将立项申报书(附件2/附件3)于2021年1月28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whcyxytw@126.com,文件命名为:班级+姓名+2021寒假社会实践申报书,逾期不再受理。经学院审核立项后,方可开展,立项成功的名单将在2020年1月31日前公示,请多关注学院网站。

2.社会实践材料:

1)社会实践开展阶段:请各位同学按照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2)社会实践总结阶段:请各班团支书收齐寒假社会实践考核表(附件4)以班级为单位于2021年2月25日下午16:00前将电子版(文件命名为:班级+2021寒假社会实践考核表汇总)发送至邮箱whcyxytw@126.com,纸质稿在开学后一周内交到恕园1-405。社会实践成果2021年2月20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whcyxytw@126.com(命名格式为“建党100周年/防疫抗疫专题活动+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


八、表彰嘉奖

学院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优秀作品、先进个人、先进团队若干。

联系人:赵同学18453826166,王老师28867089


附件1: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材料报送要求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个人)

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团队)

附件4:文化创意学院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考核表


文化创意学院团委

2021年1月20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