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文传学院     作者 : 文传学院     时间 : 2021-11-08

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四史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党史 悟思想 传薪火 担使命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参加,本科三年级学生需全部参加

三、赛事流程

1、赛前练习。本次大赛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设立高校互动成绩排行榜,作为全省各高校学生的赛前“练兵场”。2021年11月1日—11月7日,参赛学生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找到专题,答题互动,进行赛前练习预热(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预热答题赛总积分排名将作为本次活动各高校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重要依据,学校将同步作为学院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重要依据。

2、初赛。11月8日—11月15日,各参赛学校组织学生使用文华在线“优学院”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20分钟。每位选手可以答题3次,取最高分记为个人成绩。初赛成绩分为个人成绩和集体成绩。集体成绩以个人成绩的总平均分得出。

3、复赛。为扩大竞赛参与面,本届竞赛增设复赛环节。根据初赛集体成绩排名选拔本科高校前18名、高职院校前18名共计36所高校进入复赛。复赛团队由4名队员、1—2名指导教师组成。复赛拟于12月上旬进行,学校将择优进行推荐。

4、决赛。根据复赛成绩排名,分别确定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前10名共计20所高校进入现场决赛,通过决赛确定一、二等奖团队。

四、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上下册、第二卷上下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11年1月第2版。

2、《中国共产党简史》:本书编写组著,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21年2月版。

五、竞赛奖励

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六、其他事项

1.请同学们完成初赛答题后截图分数并保存好。请各班级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大三年级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带头参赛。

2.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钉钉工作群:

钉钉群

钉钉群


第四届卡马杯初赛优学院操作指南


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学工办

2021年11月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Copyright@2019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电话:0571-28865774
监督邮箱:wcxyjw@126.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 官方微信
  • 学院文件
  • 表格下载
  • 党建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
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1号楼4层
电话:0571—28865774